全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迎访问高峰,上海这家云计算企业“扩云”护航

2021年02月02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日电(葛俊俊)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全国各地的机场、火车站、医院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对进出客流要求提供“双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过个人行程轨迹,加强对潜在风险的控制;同时,全国各地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加强了网格化管理,社区街道、乡镇村委也都通过使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来排查居民、村民跨省市迁移的行程轨迹。由此,引发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访问量激增。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去年2月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推出的行程查询服务,用户可一键查询14天内国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城市,及去过的境外国家(地区),用于证明行程轨迹。

据悉,全国通用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面向终端用户提供多种形式的查询服务,应用后台全部部署在优刻得UCloud云上。根据工信部在今年1月公布的数据,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全年累计查询超51亿次。这意味着,这家来自上海的云计算企业已支撑了51亿次访问流量,有效支撑疫情精准防控险,确保“行程卫士”平稳运行。

据优刻得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春运期间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访问量上升的情况,优刻得已经启动春运高峰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快速扩容云资源,全面优化后台架构,确保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平稳运行,助力春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国各地“有轨迹”春运平稳有序。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