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全覆盖

2021年02月01日14:15  
 

2020年,青浦区根据生态环境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要求,早谋划、早启动,按照摸、排、分、清的总体思路,全面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全覆盖,全区累计核发排污许可证400多张,排污登记3200多家。

据悉,“完善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我国“十三五”期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青浦区坚决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成立了“青浦区排污许可清理整顿与发证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方案》,明确全区计划目标和任务分工,积极发动各街镇和园区,落实属地责任,按照排摸底数、排查无证、分类处置、整改清零的原则,有序、有力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青浦区生态环境局环评管理科科长陆晓怡表示,排污许可证工作被纳入年度挂图作战重点环保工作中,对于需要排污登记和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工作人员会逐一上门发放告知书。水务局、绿化市容局、卫健委、建管委等相关委办局及职能部门大力推进,从行业角度来助推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

同时,区生态环境局还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途径广泛开展排污许可政策宣传和指引。通过开通热线咨询电话、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资料、技术指南、线上云视频培训对企业开展指导,为其解惑释疑,做好金牌店小二。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最终顺利实现了青浦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的全覆盖。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积极探索排污许可证的证后管理新思路、新措施,逐步建立系统完整、监管有效的制度体系,督促企业按证排污、依法排污,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