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带徒促成长 “工匠精神”永传承

2021年01月31日23:33  
 

“感谢师父半年来的悉心教导,师父您辛苦了”,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山东分公司2020届导师带徒半年度考核圆满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苏文刚,副总经理刘权,总工程师徐建宁,总经济师苏欢飞,总会计师朱占勇,总经理助理项江涛担任本次考核的评委,共计52人参与考核。

考核活动上,中建二局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苏文刚对参加考核的新员工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师徒之间要通力合作,共同进步,充分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实践,将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作为导师带徒的根本目的。二是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出成果、创佳绩,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导师带徒”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三是学会工作总结,根据自己的目标制定个人职业规划。四是在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砥砺奋进,让本领在实践中提升,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真正成长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

考核主要包括半年度谈话、一分钟师徒视频展示、专业技能笔试以及述职汇报四个方面。分公司所属各项目新员工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述职汇报,学员精心准备,考评小组现场打分,最终结合新员工以上四个方面的综合表现,确定三名员工提前转正定级。

本次考核活动充分发挥导师对新员工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对新员工、一线岗位员工的技术、技能培养,有效促进青年员工的技能提升和岗位成才,不断提高员工专业技术水平,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青年队伍。(张睿)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