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水保障房项目A地块首栋附着式脚手架安全落地

2021年01月31日23:55  
 

1月12日下午,随着A02第一榀框架顺利落地, 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承建的南京百水工业园保障房一期项目A地块开始首栋主体附着式脚手架拆除工作。

此次爬架拆除属于空中解体作业,拆除覆盖范围广,现场作业人员流动量大,冬季天气寒冷,给项目管理人员提出了新的技术和安全考验。为保证安全拆除, 在爬架拆除前,由附着式脚手架专业分包单位制定拆除方案,工程部组织技术部、安全部以及爬架分包单位负责人、安拆人员进行拆除现场安全技术交底,要求高处拆除作业人员系好安全带,详细的向拆除人员讲解拆除过程及安全操作规程,让工人熟悉操作工序和应急处置方法。除此之外在拆除前向现场所有劳务单位告知爬架拆除时间及危险区域,严禁在拆除过程中安排人员进入危险区域施工。

拆除过程中,项目部与监理、业主等单位形成联动机制,提前通知拆除区域,并设置安全警戒区, 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安全员、施工员及爬架分包单位管理人员在高层和地平面的拆除区域全程旁站,控制爬架拆除的每一个细节,确保本次爬架顺利拆除。这也标志着南京百水工业园保障房一期项目A地块施工由主体阶段转入到室内装修和外立面装饰阶段,为争创“鲁班奖”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承建的南京百水工业园保障房一期项目位于南京市栖霞区马高路,工程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包括19栋高层住宅及地下车库、4栋单体商业楼,配套设施有6个配电房以及门卫房,其中19栋高层住宅楼均为装配式剪力墙结构,计划将于2021年12月竣工。作为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建设首个开工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有利于人口导入,推动周边各类配套设施的建设。

据悉,南京百水工业园保障房一期项目是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工程(IDI)、南京市BIM示范工程、南京市质量风险管控试点项目。此次A02栋楼的附着式脚手架顺利拆除,标志着南京百水工业园保障房一期项目A地块顺利完成节点工期目标。(赵成龙)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