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给混凝土“盖被子”?

2021年01月31日23:11  
 

1月9日21点,由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承建的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4#楼31层刚刚完成混凝土浇筑,可当时的温度已至零下8℃,混凝土等主要建筑构件如一旦发生冻害,将带来巨大的质量隐患,于是我带着好奇向工程部提出疑问,4#楼栋号长信心满满的说:“这混凝土可是盖了被子的。”“what?混凝土盖被子!”“对,就是对混凝土的养护,表面先铺薄膜,再覆盖棉被,可以减小混凝土内外温差,防止表面裂纹,就像你们女生,贴面膜保湿是一个道理”这样解释后我好像明白了许多。“不仅如此,我们室内还使用了无烟煤炉升温,并派专人看管,棉被也是重复利用的,拒绝资源浪费。” 4#楼栋号长又补充道。

为了保质保量,顺利完工,项目领导和同事遵循质量红线规定,建立好每一道防线和做好每一道工序,不报有侥幸心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切实把好质量关,以实际行动,铸造精品工程。(常纯)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