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

2021年01月31日09:29  来源:新华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实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真正把专项清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来抓,确保专项清查取得实质性进展。

该负责人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召开的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视频约谈会议上说,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机制,明确内部职责分工,充分调动全系统力量共同发力;要加强排查整改,以最严格的要求消除安全隐患,大力推进基于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据了解,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视频约谈会议对专项清查进展迟缓的天津、吉林、黑龙江、海南4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与有关部门实施了约谈,督促指导有关地区加快推动专项清查工作。

该负责人指出,近期一些地区疫情出现新情况、新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结合此次专项清查,要认真开展本地区疫情隔离观察场所排查,及时消除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记者王优玲)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