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学赶超”中实现“弯道超车”

2021年01月28日17:43  
 

在上海市委季度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对“比、学、赶、超”的深入系统阐述,为抓好“十四五”开局,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振士气,指明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应从李强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当好比学赶超的先行者。

在“比”中激发干劲。唯有比较才有鉴别,才能开阔创新发展的胸襟和思路。比出差距、方能发现问题;比出压力,方能化为动力。面对困难,比的是“信心定力”;面对机遇,比的是 “创新锐气”;面对艰险,比的是“斗争精神”。党员干部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增见识、长才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在“学”中不断进步。唯有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夯实基本功,才能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部工作始终,妥善处理工作与理论学习的关系,使之成为一种常态。坚持学思贯通,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做到理论在联系实际问题中深化、实践在解决问题中推进。

在“赶”中精准发力。唯有保持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意识,才能更好发挥开路先锋、攻坚克难的作用。党员干部要善于对标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找差距,见贤思齐,常问初心,以艰苦奋斗的顽强精神、舍我其谁的奋进姿态,真正地甩开膀子干、撸起袖子干、俯下身子干,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在“超”中实现突破。唯有在比学赶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突破口,有的放矢,才能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党员干部要要充分认识上海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所处的方位、所承担的使命,要在思想认识中实现超越;要在优化作风中实现超越;要在干事能力中实现超越;要在统筹协调中实现超越,形成“在比中学、学中赶、赶中超”的良好氛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党员干部要拿出一往无前的闯劲、不畏艰难的拼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奔向一流的干劲,把比学赶超落到抓发展、惠民生行动上。

(来源:南翔镇 章思嫣)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