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事志气 创造发展新奇迹

2021年01月28日17:41  
 

在部署上海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指出,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干事志气,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强化“比”的基础,鼓足干劲去“比”。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要拿出担当、有为的职责去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上海的地位是在“比”中奋斗出来的,在竞争中确立起来的。上海人民一直秉承“比”的精神,力争上游,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先锋,做先进,在对比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在对比之中做好事业。“比”不仅要在国内比,还要放大格局,同世界先进做好对比,和世界高水平的国家和地区进行竞争,打造新的竞争实力。放眼未来,我们更要铆足“比”的劲头,开创新的发展境界。

做好“学”的前提,虚心深入去“学”。人的一生,必将是在不断地学习中度过的。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之中,我们要不断地提高学习的水平,提高学习能力,做好各项知识的储备,为做工作、干事业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当今世界,知识、理论观念更新、速度更快,我们更要与时俱进,把握时代发展的变化,心怀谦虚的态度,深入地学习,将知识和技能运用地更加娴熟,以更好地应对时代的变化,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坚定“超”的目标,打破常规去“超”。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织、一个国家,我们都要有超越目标的意识,坚定地围绕目标去开展工作和学习。对于目标,我们要坚定信心,面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挑战,要勇于去面对,将目标不打折扣的完成。在完成目标的道路上,我们一定还要有创新意识,不能为日常发展的瓶颈所困惑,要想办法、谋思路,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独立自强的发展之路,体现出我们的超越精神,持续地释放工作的效能,谱写一条勇于超越自我的发展大路。

面对未来,我们要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工作和学习劲头,铆足力气,对准目标,坚定地沿着发展道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超越目标,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来源:南翔镇 瞿伟逸)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