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勇担当 干部为民勇作为 

2021年01月28日17:40  
 

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在新年首次季度会议上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干事志气,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年轻干部要强化“学”的主动,虚心学、深入学。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努力把书本知识、把重要讲话的精神学到脑子里、记到心里,转化成为自己的理解,牢记历史使命,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完成一个个任务,勇于面对新的挑战。年轻干部要积极贯彻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做党的拥护者和实践者,不论处在何种情况都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贏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也才能在群众中树立起党的光辉形象。

年轻干部要激发“赶”的动力,跑起来、赶上去。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紧迫感和危机感中不断地自我越超和再生。要善于攻坚克难,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地改变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抵御危机的综合实力,勇于担当作为、全程发力,迎头赶上。

年轻干部要强化超前意识、超前眼光、超前战略,才能更好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年轻干部要永远怀着心里装着工作、装着群众、装着事业,奔着目标向前进、奔着解决问题向前冲的激情去服务群众。年轻干部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学习新思想、把握新矛盾、研究新问题。

年轻干部只有真正具备担当的素质,才能肩负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担;始终牢记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将造福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心为群众谋福利,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办利民之事。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做老百姓眼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好干部。

(来源:南翔镇 陆燕)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