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比学赶超” 更加奋发有为

2021年01月28日17:36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是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的中坚力量。作为年轻干部,不仅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更要在行动上主动担当作为,在“比、学、赶、超”中走出一条好路,走出一条新路,干出一番新事业,奏响新时代年轻干部奋发有为的最强音。

在干事创业中“比”激情。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就必须时刻对工作激情满怀,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激情,那么什么事都干不成,更别说把事业干好。年轻干部作为肩负着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一定要对工作时刻充满激情,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把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把工作事业干好、干出成效,争做时代的“出彩人”。

在自我革新中“学”标杆。学习力是干部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年轻干部更需要通过学习来弥补自身经验和能力的不足,通过不断的学习更好的促进我们自身的成长。学无定法,而贵在得法,所以学习的方法很重要,我们不仅要学会向书本学、向人民群众学,更要学会向先进标杆学,在不断学习的自我革新中打破思想上的“坚冰”,破除行动上的“枷锁”。

在苦干实干中“赶”典型。作为年轻干部,绝不能做“井底之蛙”,一定要在踏实苦干中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要学会向先进典型学习,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淡泊名利、苦干实干、争创一流的实干精神,用敢为人先的胆识、坚韧不拔的毅力、追求卓越的勇气,同勇者比胆识、与快者比速度、和强者比位次,在苦干实干中争创一流业绩。

在争创一流中“超”自我。生活在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问题,虽然矛盾问题会很多,但最大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只要我们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拿出敢闯敢干的精神和劲头,扭转“不想为”的错误思想,克服“不敢为”的畏难情绪,补齐“不能为”的能力短板,在不断超越自我中成长成材,成就一番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事业。

年轻干部要保持奔跑的奋斗姿态和 “拼命三郎”的拼搏状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脚油门踩到底,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用好用活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增强比学赶超的自觉,对标榜样强弱项,学习先进补短板,瞄准标杆勇追赶,自我加压求超越。

(来源:南翔镇 李虹)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