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论学习在全党“蔚然成风”

2021年01月28日17:35  
 

党校学习让党的理论学习更加系统深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有利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征程上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弘扬深入学习之“风”,培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理论素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是我们党近百年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对于担负着人民群众赋予的重要使命的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理论素养的提升更是一刻也不能放松,不仅要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同时也要立足于实践,努力实现思想与行动的高度统一,运用先进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营造永葆本色之“风”,塑造“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品格。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党校一方面是党重要的政治学校,另一方面也从侧面反映出党的光辉形象。运用党校这个有效阵地,我们党培养了一批批政治理想崇高、政治立场鲜明的领导骨干,为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塑造政治品格,锤炼党性修养,源源不断地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发展保驾护航。

善育约己为民之“风”,增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至高地位。作为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党的思想理论切实为群众服务,俯下身来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放在心上,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约己为民的无私情怀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

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面临着纷繁复杂的发展任务,更需要让理论学习在全党“蔚然成风”,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永葆本色、约己为民中深入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南翔镇 周雨晨)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