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读全会精神 坚定建设信心

2021年01月28日11:59  
 

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为主题,基层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要求,加快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怎么整治?让人民自己拿主意。通过聚焦党建聚人心,党组织在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上下了不少心思,让“基层工作”在群众参与维护中焕发新的生机。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宣达。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这就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功能全面升级,同我们这座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只有让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更加通畅,才能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的良好局面。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是我们的最大制度优势”;“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作为基层干部,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深刻认识到,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增强了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

(作者:江桥镇年丰村 李梦瑶)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