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最美公务员”一起追梦

2021年01月28日11:35  
 

近日,为培育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终确定了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真抓实干、争当“最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美在行之忠,彰显新时代的担当作为。“最美公务员”不仅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榜样,更是新时代下公务员的标杆。获奖者有在抗击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刘立飞,有在决战脱贫攻坚中扎根基层、不胜不休的内蒙古喀喇沁旗年轻干部刘叶阳,也有在洪水肆虐中担当作为、真诚奉献的梅港乡年轻干部桂河标。他们象征着公务员的“百尺竿头”,也代表着公务员特色和担当。荣誉既是认可、鼓励,也是鞭策、动力,吹响“最美”号角,在不忘初心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以“最美”带头,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公务员力量”。

美在情之深,擦亮新时代的公仆本色。最美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老百姓的口碑。“最美公务员”大多来自基层,有的连续多年扎根基层,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增长了才干本领,具有丰富的干事经验,引导着广大公务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两个维护”。我们一定要深度挖掘,讲好先进典型事迹,多方面多渠道大力宣传,让更多“最美”事迹在广大群众中流传,不断激发公务员体系内生动力、不断激发群众正能量、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凝聚力。

美在责之切,争创新时代的发展奇迹。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广大机关干部应当在与典型的对标中找差距、谈感想、讲打算,碰撞思想火花、激发昂扬干劲。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比学赶超、冲锋在前、奋勇争先,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战疫不松劲、战贫不懈怠、发展不停步,“最美公务员”身上展现的精神力量必将升华为红色基因和制胜密码,焕发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王欣然)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