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2021年01月28日11:19  
 

转眼又是一年,转眼已有百年,在这“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年贺词如约而至。聆听贺词,字字珠玑、句句金句,随之而来的是一份与时代同进步的紧迫感、持初心不改的使命感、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感慨中,我们明白,有时不需要多么豪言壮语,也不一定要有伟大壮举,恰是那份默默地付出,才更显担当,才能给人以温暖和力量,才能让我们家国不断发展进步。

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甚至被《时代》周刊称作为“史上最糟糕的一年”,而各国政要在回望2020年时感慨最多的是“艰难”二字。但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挺身而出,一次次义无反顾的逆行出征,遍地涌现的美丽身影让这一年又变成了了不起的一年。从战疫到抗洪、从复工复产到科研攻关,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人民迎难而上,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向世界展示了属于中国的辉煌与风采。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在过去的8年中,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配合下,脱贫攻坚在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式扶贫”的骄傲。

伟大出自平凡,实干造就高光。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建设着我们的家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续写出更多“春天的故事”。同时,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各国利益紧密相连,无论前方有多少困难险阻,相信在各国人民的团结合作下,世界必将如凤凰涅槃、焕发新生。

2021年,愿遗憾和悲伤可以褪去,愿希望和祝福都能实现,生命中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这“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一年的起跑线上,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我们将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蒋婷婷)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