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节酒店旅行预订可退款吗?

鲍南南
2021年01月26日15:09 | 来源:温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酒店旅行预订 可退款吗?

温州市消保委近日发布春节旅行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出行前要充分了解本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消保委提醒,市民出行前要充分了解本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可以上网查询各地的疫情防控信息,及前往目的地需携带的证明材料(核酸检测证明、车辆通行证等),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同时,在预订酒店和报团旅游时,应充分了解退订政策。建议勿太早向酒店确定入住时间或与旅行社签订出团合同,最好待临近出发前办理好请假、通行等手续后再进行确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出发前应实时关注本地和目的地的疫情动态和政府有关防疫通知公告。抵达目的地后按照当地防控要求配合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多拥挤的景点。

市消保委表示,消费者要注意保留合同、订单、广告、网页说明、聊天记录等材料,若发生与酒店、旅行社消费纠纷可以依据合同或相关法律法规协商解决,也可以向经营者(包括交易平台)所在地行政部门或消保委投诉。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