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要在“统”和“同”上下更大功夫

2021年01月26日10:47  来源:东方网
 

上海“一网通办”施行以来,企业办事越来越“像网购一样方便”。安翊青、邹甫文、张宁三位市政协委员在今年两会期间,联名提案建议,“一网通办”要在“统”和“同”上下更大功夫。

“由单一部门处理的行政事项,‘一网通办’上对办理条件、材料要求、流程环节都有明确指引,”安翊青委员表示,“一些跨部门、综合性行政事项,‘一网通办’指引有时不够全面、明确,当事人仍然需要穿梭于不同部门反复询问后, 才能得出对于这个事项办理的大致轮廓。”

安翊青委员建议,“一网通办”需持续推进跨部门层级跨区域业务流程系统性重构,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交叉事项的统筹、协同。

安翊青委员表示,一方面以最大努力归并可以归并的业务、简化可以简化的流程,让企业能够减少在不同部门之间的反复确认,另一方面也要在“一网通办”上通过项目的方式,明确指引整个项目的办事流程、资料要求和注意事项,尽可能让企 业“一窗办成”“一次办成”一件事。

 

(责编:陈晨、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