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董云虎: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

姜泓冰 王文娟

2021年01月24日23:4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24日下午,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参加分组会议,与农工党、医卫界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主线,部署工作措施精准,有定力、有方向、有担当,是一个好报告。

分组会议现场。王文娟摄

董云虎说,做好今年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变化,以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准方位使命,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要抓好国家战略牵引,全力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打好浦东这张“王牌”,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要强化“四大功能”,做优做强“五型经济”,加快推进“五大新城”建设,大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构筑上海未来发展战略优势;要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着力建设韧性城市,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全市重大战略任务和“十四五”重点工作,加强调研掌握实情,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为上海开启新征程、再创新奇迹汇聚智慧力量。(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责编:严远、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