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集中审阅提案,今年有些啥看点?

2021年01月22日18:53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政协委员集中审阅提案,今年有些啥看点?

“楼盘烂尾的风险确实需要引起注意,这份建议事前经过了充分调研,建言监管部门的同时还特别关心民生情绪,我觉得很好。”1月22日上午,上海市政协提案委集中开展提案审阅工作。上海市政协委员瞿秋平作为参与经济建设组审阅的委员之一,仔细翻阅一份份建议,不时与身旁其他委员交流。

现场会议室内讨论氛围热烈,委员们在充分审阅每份提案后,分类整理、合并提炼。为了提高审阅效率,同时让更多委员参与进来,本次审阅还外加了轮值审查环节。东方网记者获悉,截至1月22日上午9点,共收到提案407件。其中经济建设159件,占比39.07%;政治建设28件,占比6.88%;文化建设19件,占比4.67%;社会建设169件,占比41.52%;生态文明建设32件,占比7.86%。其中,委员个人提案299件,集体提案108件(包括党派67件,团体12件,专委会7件,界别22件)。

目前收到的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城市数字化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人才环境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功能建设、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建设等,一件件提案贴近实际、充满温度,道出广大民众的心声。(东方网记者薛宁薇、刘晓晶1月22日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