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鼓励在沪过春节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沪

2021年01月21日14:54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1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为四方面:

一是减少非必要人员的流动,我们提倡除返乡探亲必要的公务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

二是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管理,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沪返沪,上海已经明确要求,来沪返沪人员要根据他的出发地和途径地风险等级分类落实健康的管理措施。

三是加强重点场所人员的查验,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客运场站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的查验,居村委单位和宾馆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的查验。

四是加强个人防护,希望广大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坚持落实防疫的“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