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为中风险地区

2021年01月21日14:31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1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经过连夜排查,截至目前,已追踪到3名病例在沪的密切接触者71人,其中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的正在检测中。

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以后还要进行采样复核,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者78人,其中2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正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中,其他在检查复核中。

已筛查了相关人员14411人,到目前为止10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的正在检测中,目前也已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661件样本,4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李某某有关),140件结果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防疫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