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分公司四项目斩获全国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最高荣誉

2021年01月19日00:35  
 

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是全国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最高奖项,被业内誉为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方面的“鲁班奖”。近日,由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安徽分公司承接的阜南和谐佳苑、磙桥安置房三期、城南新区南华苑北区、庐阳区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四个项目,在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施工机械分会上喜摘“2020年度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

阜南和谐佳苑项目自开工以来,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每月进行责任制考核,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以安全生产培训为抓手,定期组织员工及工人在安全体验区展开体验式培训。针对施工现场人员量大等特点,认真落实实名制管理,施工管理人员和劳务作业人员通过电子门禁视频监控系统实行人脸识别考勤,保障施工现场有序管理。

庐阳区档案馆、文化馆和图书馆工程是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67万平方米,共九层,包含庐阳区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健身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和妇幼活动中心,三馆、三中心合一,多种功能一网打尽。该项目还拥有着高颜值和强实力,庐阳三馆挑战高难度,斜向连廊由三层钢桁架组成,每块钢桁架的接缝位置必须是90度的直角,对原材料加工精度要求很高。为保证质量,项目全过程采用BIM反复模拟,并邀请专家论证,500吨吊车配合塔吊吊装,连续工作7天,最终一次成型。

蒙城县城南新区南华苑北区项目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运用互联网+、BIM等信息技术、定期开展专题会议、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等多种举措,实施全过程管控。

庐江磙桥家园三期安置房项目从安全防护标准化、安全宣传标准化、绿色施工、文明施工、节能环保、扬尘防治、工地信息化等方面入手,努力争先,积极创优。项目先后开展了“质量安全集中活动日”、庐江县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暨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2020年“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暨“抗疫情、保增长、百日攻坚”劳动竞赛启动会等活动。

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是全国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最高奖项,也是建筑企业“安全人”追求的目标,对安全管理的最高评价。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项目的安全生产预防措施、管理工作的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环境文明施工等综合管理水平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张梦怡 王涛)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