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尝试也是一种“勇气”

2021年01月19日17:16  
 

尝试、探索,任何一个有成就的人,都有勇于尝试的经历。没有探索就没有发现,没有尝试就不会有成就。所以说,成功人生自尝试始。

敢于尝试是一种美丽。前几天,给孩子读一本绘本故事,故事中有一只乌鸦看见老鹰轻而易举地抓到了一只小羊,很是羡慕,于是,它学着老鹰,拼命地练习老鹰那俯冲而下的姿势。当它觉得自己很棒时,便学着老鹰那样去抓山羊,结果刚一往下冲,却被牧羊人给抓住了。牧羊人认为它是一只忘了自己的鸟,而孩子却说这只鸟其实很勇敢。这是我看过的一则寓意深刻的小故事,它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敢于尝试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勇气。

生活中的我们,大多是渺小而又平凡,渴望获得与他们一样的成就,就像是故事中的那一只乌鸦,常常羡慕老鹰在天空展翅而飞,也常常羡慕他们能够轻松获取食物。因而内心也会萌发起向他们学习的冲动,尝试练习他们的动作,尝试复制他们的成功,虽然可能忘记了自己是否具有像他们一样获取成功的条件,但乌鸦不断尝试的精神值得敬佩。

在人生漫长的道路上,会有很多善意的告诫,不要忘了你自己,要踏实,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也许会有人冷言冷语地讽刺:好高骛远,只会让你像那只乌鸦一样。也有很多人退却了,甚至连尝试的勇气也没有。他们的人生因此像一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少了生命中不同尝试带来的不同结果所给予的缤纷色彩。

但是,在认清现实的同时,我们还是应该多尝试带来的无限的可能性,在尝试中让生活变得有目标,在尝试中让自己变得有冲劲。经过尝试,我们会发现自己具有自己没有发现的潜能。如果不去尝试,这些能力可能永远也没有机会大放异彩。尝试,是铸造卓越与杰出人生的一种方式,是事业成功的一条重要途径。敢于尝试,也有成功的可能。爱迪生数千次不断地尝试,终于发明了电灯泡,所以,请不要害怕尝试,要像故事中的那只乌鸦一样,勇于向自己挑战,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断尝试永攀高峰,在过程中提升自我,在结果中升华自己!

(来源:江桥镇房屋管理事务所 徐玉兰)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