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建立合作社、延伸产业链—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部投入援疆资金促村民脱贫致富

2021年01月19日15:21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才施策,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县委县政府利用鸽子产业成本低、见效快的特点,大力推进鸽子产业发展。

2020年,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部在叶城县三个乡分别投入援疆资金,支持建立鸽子养殖合作社,普及规范化、规模化养殖,延伸鸽子产业链,促进村民脱贫致富。在这三个乡任职的援疆干部,多次深入工地一线调研,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鸽子养殖合作社采用现代化规范养殖,设置了育雏区、孵化区和繁殖区等区域,还专门建设了飞棚,促进鸽子更好成长。据测算,一个合作社规模化科学养殖500对鸽子,一年可以孵化6窝,一年纯收入可达5万余元,这比村民传统养鸽子的纯收入要多出一倍多。

目前,这三个乡的鸽子合作社均已基本建成,并做好年后开春放鸽养殖的准备。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