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车急刹致一女子摔倒身亡 官方回应!

2021年01月19日08:53  来源:东方网
 

近日,上海一公交车与出租车发生碰擦后急刹,造成车内两名乘客摔倒。不幸的事,其中一名女乘客因伤势较重,送医后不治身亡。

网传的公交车内监控录像显示,一女乘客正从座位上站起来欲往前走,这时车辆急刹,她从车厢后部向前摔出约2米距离倒地。另有一名男乘客也从座位上摔出倒地。

据上海奉贤巴士公司1月17日通报:2021年1月16日18点46分许,奉贤巴士三分公司所属沪塘专线开往塘外方向。该车在上述时间沿上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华夏西路站进站时,与左侧一出租车变道进站载客碰擦,公交车当时急刹,造成车内二名乘客倒地受伤。其中一名乘客伤势较重,送上海东方医院南院抢救,于1月17日中午11:31时不治身亡,死者:女、38岁,上海浦东新区人。 事故原因目前由浦东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通报中公司安全管理部也以此事故为教训,重申了驾驶安全规范。重申车辆进站严格控制车速(距站点30米车速不超过15公里/小时);进站时售票员应当提醒乘客待车辆停妥后再站立走动准备下车;严禁高速、超速进站。车辆进站时出控制车速外,提前变好车道,车身拎直靠边等。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