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赛历上消失的F1中国大奖赛还有戏吗?告诉你,办赛的准备工作从未停止

2021年01月15日15:17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从赛历上消失的F1中国大奖赛还有戏吗?告诉你,办赛的准备工作从未停止

  近日,F1公布2021年赛历。新赛季揭幕战将于3月26至28日在巴林举行,而中国车迷最关心的中国大奖赛从赛历上消失了,一时间引来外界猜测:中国大奖赛被取消了?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久事体育一直在为中国大奖赛的举办做准备工作。

  据“F1中国大奖赛”官方公众号发布,鉴于中国目前的入境政策以及国际旅行限制,目前尚不具备举办重大国际赛事的条件。F1与赛事推广方久事体育及各相关部门研究商议决定,2021年F1中国大奖赛将不会在原计划的4月举办,具体办赛日期仍在积极协调中。由于中国大奖赛的时间调整,伊莫拉站将重返F1赛历,于4月18日举行。

  目前,2021赛季维持在23站比赛,这也将是F1历史上最长的赛程。颇令人诧异,即便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时候,F1仍是不少国家争抢的“香饽饽”。据悉,墨尔本站是在增加了承办费用的前提下,才得以延期至11月19日至21日举行。

  F1是2020年最早恢复的国际体育赛事,赛季的最终完赛证明,F1能在安全的环境下有序进行,也有充足的经验和计划来确保比赛顺利推进。F1管理公司CEO蒂法诺·多梅尼卡利表示,正和中国大奖赛的合作伙伴通力协作,积极研究办赛方案。

  面对已经排得满满当当的赛历,中国大奖赛还有可选择的时间吗?资深F1围场记者钱俊分析,如果赛历能按目前版本进行,考虑到时差和物流等方面的问题,澳大利亚和沙特站之间的空档是唯一的可用时间。但考虑到必须要四连赛’,中国站则大概率采取类似2020年伊莫拉分站的短周末——即取消周五的两节练习赛。但实际上,这个赛历还不是最终赛历,例如:加拿大、日本、美国、墨西哥、巴西等站,都可能因为疫情被打上问号。有些站也不排除被取消的可能,那中国站举办时间的选择面就会大大增加。”

  2020年,久事体事上半年就在积极推进F1中国大奖赛的筹备,为下半年重启做准备。7月1日,上海市体育局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赛事举办指引》,为赛事重启提供了操作指南。此后,国家体育总局发文,当年原则上不举办国际性赛事。8月25日,久事体育官宣,2020年F1中国大奖赛取消。

  一年之后,久事体育依然在为中国大奖赛的举办进行各项准备工作,重中之重就是防疫预案。据悉,办赛团队考虑使用“赛事泡泡”的方法,对车手、车队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闭环管理,其中涉及到人物同防等诸多细节。

  2021年,中国大奖赛的重启之路依旧艰难,但这扇门还没有关上。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