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上榜了!

2021年01月15日11:01  
 

上海市社保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度社保服务优秀社区创建评估工作,全市共20个街(镇)被评为“2020年度社保服务优秀社区”。其中,青浦区华新镇光荣上榜。

近年来,通过综合施策,华新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居民办事“不堵心”,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全面提升。

“三措”并举,助力村级服务中心提升服务质量

去年上半年,华新镇加快推进基层受理服务中心特别是村级服务中心建设和业务开展,转变服务思维,主动采取“一上+一下+X”的工作举措,努力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民生服务。

“一上”,即村级服务中心窗口人员轮流到镇服务中心窗口带教学习。

“一下”,即每周镇中心业务骨干结对村级服务中心手把手指导业务。

“X”,即根据区级指导意见和实际情况定期梳理下放业务。

政务“窗口”进企业,贴心服务零距离

去年6月,为拓宽便民服务新渠道,探索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新举措,华新镇受理服务中心下移政务服务窗口,走进企业开展“华新镇民生事项网购服务进企业”活动,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服务中心根据各个企业员工的需求,组成“专业团队”,针对社保卡申领和就医记录册等一网通办事项提供上门服务,省去了企业员工“跑一次”的麻烦。

通过政务“窗口”进企业,进一步缩短了服务距离,促进了政府与企业的联系,推动并提高了“一网通办”的知晓度、普及率。

“五策”共施提效率,社保服务“不堵心”

去年12月,华新镇基层受理服务中心的社保卡换卡、城乡居保集中缴费,尤其是申领补助金及失业金的业务量剧增,为缓解服务窗口压力,华新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积极转变思维,主动采取“五个策略”予以应对:打造专属自助服务区域提高离柜率、开设专窗实现业务分流、延时服务与发放业务“机动号”相结合、双向语音扩音设备提高交流质量、实施中层干部值班总责制提升处突能力。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