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专项整治,总投资约1亿元!提升城区品质,这里正在行动

2021年01月15日10:48  
 

近日,临港新片区21个市政设施专项整治项目启动,以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新片区城市品质。详情一起看过来。

21个专项整治项目

据悉,本次21个专项整治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共分为7大类别,集中解决道路和交通安全设施、退界绿化景观提升、人行道改造、林下停车场、老芦公路排水、信号灯专项整治、桥梁维修及检测等市政基础设施痛点难点问题,全面巩固提升新片区整治成效。这些工程除林下停车场改造预计1月底完成施工外,其他都预计在3月底完成施工。

临港新片区部分道路建成至今已十年有余,局部出现老化损坏现象。因此,本次道路和交通安全设施专项整治针对江山路、层林路、新元南路临港大道、南芦公路、沪城环路等进行路面路况、桥头跳车及交通标志、标线的集中整治,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提升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

退界绿化景观提升针对退界绿化场地杂物堆积、杂草丛生问题,将进行垃圾清理和土方平衡,通过增加绿化种类、优化绿化空间、改善色彩搭配,让申港大道(茉莉路-秋涟河段)绿化景观重新焕发活力。铃兰路-白荆路退界绿化改造还将通过改变路段铺地样式,增加塑胶漫游步道,进一步丰富景观趣味性。

人行道改造工程主要针对水芸路(临港大道-海港大道)段、云鹃路(临港大道-海港大道)段损坏较严重的人行道,进行翻排重建,及时修复人行道路面,保障居民良好的出行条件。

林下停车场改造针对层林路、玉宇路停车场绿化单调、植物色彩单一、乱停乱放严重的现状,在进行绿化景观改造的同时,将同步完善停车场系统标识,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营造生态怡人的城市空间。

针对老芦公路-芦云路停车场及老芦公路(江山路-芦安路),由于路基不均匀沉降等原因造成的雨天积水问题,进行排水工程改造,将大大提高地区防汛水平,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信号灯专项整治针对新元南路、鸿音路、江山路、芦潮港、同顺大道及相关区域内主要道路交叉口架空线实施入地改造及信号灯改造,并对部分道路交叉口实施供电设施规划改造,将有效提高通行效能,确保道路交通更加有序、安全、畅通。

桥梁专项整治主要针对新片区13座中小桥梁及环湖西二路的4座桥梁,进行支座维修更换,并按照相关规定,对新片区未有检测信息的195座桥梁进行专项结构检测评估,将切实保障桥梁结构完好和运行安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