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出行安全!公交工作人员/出租车驾驶员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1月15日10:44  
 

浦东公交行业启动新冠疫苗接种。1月13日,杨高公交第一批34名工作人员在曹路体育中心接受第一剂疫苗接种。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杨高公交以一线司售人员为先,前期开展了大量摸底调查,在充分听取职工意愿的基础上,向每一名一线职工发放《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精确掌握了接种人群信息。同时,杨高公交公司上下全面加强组织和动员,积极宣传和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有序推进了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了全员覆盖、数据详实、信息顺畅、对接有序。下一步杨高公交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宣传科普力度,鼓励更多一线职工自愿接种新冠疫苗。

今年1月,面对全国疫情陆续反复的情况,杨高公交公司全面加强了各类防控举措,持续构筑起“人、车、站、线”严密防线,并持续加强车辆、场站的消毒、通风工作,继续严格执行一线驾驶员营运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和手套,认真敦促乘客乘坐公交车辆时佩戴口罩。内部继续严格执行全员“岗前测温”管理,落实人员离沪报批报备机制,确保市民乘客有一个安全、可靠的乘车环境。

连日来,上海出租车行业也积极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强生、大众等骨干企业驾驶员将于近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上海出租车“老牌子”强生出租负责人表示,作为服务窗口,应当“应接尽接”,为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据强生方面披露,他们12日一早组织了强生出租车驾驶员前往长宁虹桥体育公园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出示身份证明材料,填写相关登记信息,阅读注意事项,随后前往疫苗接种室接种新冠疫苗,并在留观室内留观30分钟。

强生出租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重点人员、关键岗位(司机)本人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的基础上,经过前期摸底调查,精准掌握接种人群信息,并于进行分批分期接种。

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早在去年12月19日,强生出租就启动了疫苗接种登记,并在今年1月11日召开了强生出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近期,强生出租各分公司共计6000多人将分批接受疫苗接种。

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加大力度,对司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和疫苗接种的宣传。同时将一如既往地紧密配合防疫部门工作,守护乘客的每一次行程安全。

1月11日至1月13日,大众出租租赁汽车公司组织公司近3000人前往元江路疫苗接种点分批接种新冠疫苗。

1月9日开始,大众出租开始对接新冠疫苗的接种事宜。1月11日起,近3000名大众驾驶员陆续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计划于1月14日完成本批接种工作。

此外,海博出租车公司在接到市交通委的通知书后,第一时间开展了排模,通知到了每一名驾驶员,并组织填写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确认书。海博出租车首批参加接种的驾驶员约3000人,于1月14日、1月15日开始接种,计划春节前完成全部接种工作。

锦江出租方面介绍,本批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的驾驶员有2200多人,将于近日完成接种工作。

持续升级疫情防控和防寒防冻措施

在保障接种工作的同时,出租车运营环节的疫情防控也在加强。强生出租披露,近期将持续升级疫情防控和防寒防冻措施,全力保障今冬乘客的安全出行。

“我们公司正在充分利用车载智能终端、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显示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提示和气象应急预警信息,及时提醒我们司机加强个人防护;同时组织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行车教育与宣传;通过强生出租车新款车载终端检查运营中司机口罩佩戴情况,对违规行为做到及时提醒纠正。”强生的哥刘林声说。

强生出租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关心、关爱职工健康状况,向基层车队配备医药箱,为户外作业人员提供暖宝宝、手套、姜茶等防寒物资,提升职工疫情防控常态化及雨雪冰冻天自我防护意识。在做好个人保暖的基础上,做到车内空气流通,坚持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措施双落实。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