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车厢惊现12万现金,竟是粗心老板遗失的员工年终奖

2021年01月13日18: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二、三……一千一百一十九、一千二!”列车长东京、安全员王庆坤和乘警一边数着大摞的现金,一边调侃道:“这辈子可都没见过那么多现金呐!”

这一幕就发生在G141次列车上。当时,列车刚从徐州东站开出,列车长东京就收到了一份遗失物品工单。与此同时,乘警也收到了来自110的报警电话。报警人孙先生称,自己将黑色双肩包遗忘在了这趟列车上,里面装有12万元人民币以及杂物若干。

一听到这个数目,列车长东京有点慌了神。她急忙通知安全员及乘警一起赶赴报警人乘坐的车厢。根据孙先生的描述,他们很快在行李架上找到了这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并将其带回餐车,与安全员和乘警一起对里面的物品进行了一一清点。

“这么大的金额,想必孙先生一定着急坏了!”在清点完毕后,列车长东京第一时间拨通了孙先生的电话:“喂,您好,我是G141次列车长……” “您好,是我的包找到了吗?里面的现金还在吗?”还没等列车长把话说完,孙先生就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找到了,找到了,您别急,不用担心,里面的物品都在,我们会帮您送至合适的车站等您来领取。”列车长答道。孙先生立刻松了口气,连连道谢。

打完电话,列车长得知孙先生经营一家物业公司,这笔钱是他为员工准备的年底奖金,所以才特地换成了现金。由于近期工作繁忙,孙先生一上车就进入了梦乡,下车时又过于匆忙,把行李完全抛在了脑后……拿回自己的包裹后,孙先生特地送来一面锦旗致谢。(闫静)

(责编:唐小丽、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