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海电力携手IDC发布国内首份电力行业智慧供应链白皮书

2021年01月12日21: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月12日,由工信部、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承办的2021工业互联网促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沪召开。会上,国网上海电力携手IDC(国际数据公司)联合发布国内首份《电力行业智慧供应链白皮书》,并获得大会“2020工赋上海年度风云企业”奖项。

此次发布的《电力行业智慧供应链白皮书》以“智链未来·汇聚生态”为主题,聚焦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和进程,对电力行业智慧供应链变革思路及成熟度评估进行了系统论述,并对电力行业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提出了建议和展望,是国内首个供应链管理指导性报告。

该《白皮书》不仅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在电力行业供应链数字化转型领域的超前实践,也因其清晰阐释了供应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趋势及技术路径,而成为其他行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升级的“他山之石”。

近年来,国网上海电力积极响应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政策,主动融入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致力于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公司提质增效。公司在国家电网顶层指导下,历时三年着力打造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取得一系列创新与实践成果。

据悉,国网上海电力供应链运营中心此前已荣获2020IDC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奖,成为国内电力行业首家获奖企业,该奖同时入围IDC亚太地区数字化转型盛典运营模式领军者奖项。国网上海电力表示,未来将在体系价值创造上挖掘更大潜能,为供应链产业链升级贡献更多智慧,推动电力行业供应链管理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小丽、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