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下一个“李佳琦”“薇娅”吗? 网红主播培训的“国家队”——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落户杭州

2021年01月12日16:58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想成为下一个“李佳琦”“薇娅”吗? 网红主播培训的“国家队”——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落户杭州

  当下,直播已经发展成为电商在新时代的新产业,但伴随网络直播产业逐渐火热,出现了网络主播素质层次不齐、代运营公司稂莠不齐、MCN公司插科打诨等现象层出不穷。网络直播行业亟待一个行业标准来规范行业行为、引领行业发展。

  为了共同创造互联网直播领域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局面,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牵头、国家权威平台全力打造的国家级新媒体人才培养教育机构——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正式入驻杭州,致力于打造一批具备互联网传播能力、策划运营能力、营销带货能力的直播电商复合型人才。

  国家媒体 权威赋能

  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旗下的国家新媒体人才培养教育机构。依托国家平台和国家资源,目前不少业内优质合作伙伴加入。

  12月4日,上海六加文化、北京灿丰文化成为首批入驻央广云数的优质战略合作伙伴,各方依托数字媒体产业优势,搭建互联网直播领域的交流平台。双方在运营模式、合作模式、教师团队建设方面达成共识。

  国家媒体和权威机构强强联合,必将为互联网+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媒体数字化的全新升级携手努力,共创行业美好明天。

  (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培训中心)

  名师团队大咖云集

  为了更好的教学效果,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构建一站式培养体系,设立线上线下双驱动培训课程,同是邀请央视央广名主播,抖音、快手、淘系顶流网红大咖等专家独家定制课程,包括国货化妆品头部品牌--完美日记直播总监伊婕、国内知名MCN公司--无忧电商运营总监李帅、快手认证官方讲师王彦琦在内的一批明星讲师都将亲自授课,传授实战经验。

  值得一提是,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特聘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张弛为“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主播教育中心主任”,这意味着他将运用自身专业优势更好的帮助学员快速成长。此外,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资源,学院还将邀请其他嘉宾为学员授课。

  (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主播教育中心主任 张弛)

  校企合作就业造星

  为了解决学员就业问题,学院与头部平台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依托“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模式,为直播电商行业大规模培养人才,使学员在学习的同时有实习机会和实践平台。除了和企业合作,学院还将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和云听大学为依托,采用沉浸式综合教学模式,建立进阶式课程体系,满足不同阶段、类型学员的提升需求,为学员提供多样化职业发展路径。

  2021年,央广云数新媒体学院将在杭州建立2万平方米的“国家品牌未来直播馆”,解决优质签约学员的就业问题,通过大流量的帮扶,助推学员发展。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