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浦镇举办“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探究” 课题发布会

2021年01月12日09:03  
 

1月7日上午,月浦镇在马泾桥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举办了一场“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探究”课题发布会。副区长倪前龙、镇领导、区民政局领导、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等参加当天活动,并在会前为“月浦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马泾桥分中心”揭牌。

发布会由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教授级研究员、博士后导师主讲。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课题研究的背景,对我国养老模式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月浦镇马泾桥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运营以来的实例对社区嵌入式日间照护养老服务模式进行科学论证,并对社区养老服务的未来发展愿景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近年来,月浦镇大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初步形成“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格局。为更细致地了解老年群体需求,打造优质、舒心的15 分钟为老服务生活圈,月浦镇联合华师大和上海发展改革研究院,以马泾桥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开展的一系列服务活动为样本,共同对社区嵌入式居家养老发展模式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完成课题撰写。

倪前龙对月浦镇携手高校,共同探求社区养老模式发展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马泾桥日照中心求创新、抓落实,功能全面提升后如何更好的为长者提供服务提出了建议。他表示一定要深入了解群众真正需要什么,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在服务中注意细节,真正实现老年人原居安养、离家不离社,使政府的“民心工程”充分发挥效能。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