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警旗! 普陀公安分局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0日11: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0日电(韩庆)“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在普陀公安分局广场上徐徐升起。

这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以来,普陀公安分局首次举行升警旗仪式。通过举行升警旗仪式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全局民警,坚定从警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8时30分,由分局各部门民警代表组成的方阵,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随着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刚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分局陈列室内,警旗护卫队员齐向钱凤歧、刘家栋两位烈士雕像敬礼,举起警旗,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从陈列室出发正步走向分局广场,30名礼兵队员在沿途两侧依次向警旗敬礼,目送警旗至广场。

“升警旗,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向警旗敬礼!”随着指挥员一声号令,擎旗手振臂一挥,警旗在雄壮的警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升旗结束后,全体民警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坚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警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铮铮誓言响彻长空。

全国百佳刑警、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吴俊在现场参加升旗仪式后表示:“看着现在蓝天中飘扬的警旗,我的耳边回响起了入警时的誓言,更加坚定了我从警的信念。雏鹰初展翅,浩气贯长空;笑历风霜雪,脚步更从容;一朝入警,终身无悔。我们把青春年华献给了公安事业,用英勇顽强的斗志践行着曾经的誓言,谱写着威武警察的不朽‘警色’!”

“能在万里之外和祖国的战友们一起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的专属节日,既荣幸又激动。新的节日意味着新的起点,更意味着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让我们牢记使命初心,坚定从警信念,为祖国的平安作出新的贡献。”远在塞浦路斯执行维和任务的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高级警察顾问、分局治安支队政委李芳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摩升旗仪式后表示。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警察节的设立是对警察队伍的肯定。对于一名参加公安工作刚满三年的青年民警,因出差身在他乡,虽不能现场参与分局组织的升旗仪式,但通过手机我同样感受到仪式的庄严氛围,在深感光荣的同时也感觉身上的担子之重。我将以警旗为指引,谱写好自己的从警篇章!”正在贵州出差的宜川新村派出所民警任佳伟在高铁上通过手机全程观摩了升旗仪式。

“脚踏铿锵步伐,手捧威严警旗,伴随着肃穆的礼乐,我怀揣着难以言表的使命感,参与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升旗活动。随着国旗在微风中飘扬,鲜红的织布中辉映着革命先辈们的光荣历史、警察前辈们的热血事迹,责任担在肩头,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会带着这份坚持,不忘初心,用行动让警旗永远在蓝天迎风飘扬。”警旗护卫队员之一、分局特警支队民警王家俊在升旗仪式后表示。

另一名警旗护卫队员、石泉路派出所实习民警陶根祥也在升旗仪式后激动地表示:“今年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作为一名即将加入公安队伍的青年民警,能有幸见证分局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并作为仪仗队员直接参与升旗仪式,我感到非常荣幸。看到警旗冉冉升起,我心潮澎湃内心无比自豪,相信在这样的新契机下,我们青年民警定会在未来的公安工作中发光发热,定将竭尽全力完成党和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负青春昭华,不负时代不负梦。”

(责编:韩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