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丨荆楚工匠闪耀“亮剑”

2021年01月08日00:14  
 

身着橙色工装,头戴蓝色安全帽,半蹲在地上,是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项目罗登望的工作常态。手持焊条“滋滋”作响,一片焊花飞起,弧光十分耀眼。不一会儿,两个PHC桩端板面很快被缝合起来,青蓝色的焊面平滑均匀。“电焊时,姹紫嫣红的焊花弧光特别美丽。”

一滴汗水浇灌着一朵焊花。为了练就一身真本领,工作之余,只要有空,罗登望就苦练焊接操作、钻研焊接技巧,跟着师傅学习焊接技术,阅读了大量焊接书籍,汲取专业知识。骨子里的韧劲和勤奋刻苦的态度,让他的实际操作水平迅速提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艰、难、险、重”焊接任务,多年来累计完成的预制管桩焊口几十万余个,个人焊口合格率高达99%,被誉为“免检焊工”。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焊工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但他却是一位专业为工程桩焊接"心脏"的人,忆往昔峥嵘岁月,荆楚工匠闪耀“亮剑”,他是新时代的劳动楷模!(杨杰)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