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市人大代表进行会前组团活动

2021年01月08日15:11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4日至27日召开,为在会议期间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1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集本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进行会前组团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等出席。

本次组团活动的内容是:通报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情况、指导思想和任务,明确有关要求;推选本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小组召集人;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建议;讨论大会议程、选举主席团和秘书长办法、主席团和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等草案;酝酿提出代表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

活动中,代表们围绕如何开好大会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中央以及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等,为全面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作出努力。同时,将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大与群众联系、沟通力度,听民声、知民意、汇民智,倾听最直接的呼声、意见和要求,助推政府工作更加务实、高效、亲民。

代表们还就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环境污染治理、氢能源推广力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大道路设施建设、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乡村振兴成果巩固等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