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积极推动莎车县山区乡镇房顶改造项目开展

2021年01月05日20:26  
 

位于莎车县城西南120公里的达木斯乡,四面环山,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山区乡。在得知当地地处山区,夏季多雨,许多农户的安居房和游牧民定居房出现排水不畅、年久漏雨的情况,尤其是有一定年限的房屋,漏雨渗水严重,导致居住环境阴暗潮湿,影响生活质量后,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与当地乡镇干部积极沟通,多次实地调研,通过“携手奔小康”的帮扶项目,为达木斯乡防水红房顶建设项目提供150万元的资金支持,给房屋漏水严重的百姓修补房屋,建立永久美观的树脂瓦房顶,提高居民居住环境和房屋安全年限。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全程监督,确保该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建设完毕。该项目的实施,直接改善了农牧民原先漏水潮湿的环境,延长了房屋使用年限,显著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为老百姓每年在屋顶维修和室内屋顶粉刷等方面节省了一笔开支,同时还减少了居民滋生一些慢性疾病。项目建成后,显著提高了“全民奔小康”的脱贫质量,这些都为该乡的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第十批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自从2020年3月进疆以来,在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浦东新区6个乡镇街道以及浦东新区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发挥好浦东新区“携手奔小康”帮扶助力莎车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