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垃圾分类遇到宝山“萌娃”,改善环境我们行

2021年01月05日20:04  
 

为让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不断提升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引导大家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近日,宝山东方帕堤欧居委组织小区内的“萌娃”们开展趣味实践志愿活动,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孩子与家长们身穿志愿者马甲,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火钳,在草地里、树丛中、楼宇间穿梭不停,认真地捡拾垃圾。无论是烟头、纸屑,还是水果皮,都逃不过“萌娃”们的“火眼金睛”。为了让孩子们在一次次活动中不断成长、开拓思维,居委还组织他们在垃圾投放点位宣传怎样科学分拣生活垃圾,与大人们一起分享分拣窍门和心得,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推行垃圾分类既是“新时尚”,更是“持久战”。通过趣味实践志愿活动,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养成关注社区公共卫生的好习惯,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同时也让更多家庭彼此交流和沟通,共筑社区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