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饭人敞开吃,蔬菜价格稳定,而且管够!

2021年01月04日16:40  
 

蔬菜是日常生活的刚需,菜价的一点点波动都会对市民生活产生影响。“霸王级”寒潮来袭,加上元旦的到来,“菜篮子”价格如何成了很多市民关心的事情。连日来,区商务委对全区多家菜场监测显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未出现供应短缺、价格上涨的情况。市民们可以敞开吃,蔬菜管够哦!

1月1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在崧文南路菜场蔬菜摊位前,萝卜、菠菜、青菜、莴笋、芹菜、卷心菜等各类新鲜应季蔬菜摆得满满当当。一大早,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精心挑选食材,为节日餐桌做好准备。据摊主介绍,蔬菜的价格并未受到寒潮的影响而出现上涨的情况,而且货源十分充足,居民们可以放心购买。

菜场管理方表示,这两天市场内各个蔬菜摊位的进货量普遍比上周要上升不少,保障市民节假日期间的需求。

面对寒潮天气,青浦区的蔬菜种植基地纷纷采取增加薄膜等措施确保蔬菜正常生长。同时做好基地储备、市场周转性储备,确保市场需求供应。在上海美晨合作社内,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种植人员正趁着阳光明媚采摘新鲜的蔬菜,一摞摞整齐装好,保障冬季蔬菜供应。寒潮来临之前,合作社第一时间做好各项防寒保暖措施,保证蔬菜安全度过寒冷天气,确保新鲜蔬菜到老百姓餐桌。

记者了解到,区商务委为落实蔬菜稳定供应工作,积极引导菜场各经营户加大货源,增加供应量,确保市场供应充沛。同时,建立价格监测机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保障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