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克服困难 迎难而上——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助力莎车县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2020年12月30日15:27  
 

12月21日,满载30吨“脱水蔬菜”的货车在喀什地区莎车县乌达力克镇8村莎车昆典实业有限公司正式发车。

“脱水蔬菜”的货车正式发车

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的协调推动下,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莎车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莎车七月欣疆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莎车县“精准扶贫”蔬菜种植、加工及出疆项目合作协议书》,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莎车县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莎车昆典实业有限公司在乌达力克镇8村入驻后,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抓紧“微型农业工厂”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运行,加快“脱水蔬菜”加工、生产进度,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助力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截至11月底,莎车昆典实业有限公司解决了30人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20人,带动乌达力克镇种植豇豆2000亩,长白葱1000亩,菠菜1000亩,胡萝卜500亩,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脱水蔬菜”加工厂所生产的产品

发车仪式结束后,莎车县委常委、副县长、莎车分指副指挥长徐纲,莎车县副县长樊海涛还参观“脱水蔬菜”加工厂,并品尝“脱水蔬菜”产品。

品尝“脱水蔬菜”产品

据悉,此次按计划将100吨“脱水蔬菜”产品运送至上海市,由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输送至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上海各高校食堂,实实在在落实到位,实现“消费扶贫”。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朱元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