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信多举措提升结对薄弱村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年12月28日16:14  
 

近年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电信集团扶贫工作部署和上海公司落实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探索扶贫模式,扎实推进落地举措,全面承接并确保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有效落实经济薄弱村持续帮扶。

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奉贤局党委、上海通服党委与奉贤区庄行镇芦泾村、浦东局党委与浦东新区大团镇赵桥村、崇明局党委、理想公司党委与崇明港沿镇建中村进行结对,开展帮困工作。

帮困慰问送温暖,提升人民安全感。上海公司相关单位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对帮扶、共同提高”为原则,与结对帮扶困难村签署共建协议,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公司党委每年拨出帮困专款,全力支持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每年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前夕,上海公司浦东局、崇明局、理想公司和上海通服等单位前往结对帮扶困难村,上门慰问老党员、贫困学子和困难群众,送上帮扶慰问专项款、慰问品和美好祝福,与困难群体共话家常,给困难群体送上实实在在的支持与帮助,真正实现结对村中困难群体“节日有人问,困难有人帮”。

联建学习促交流,提升人民获得感。上海公司相关单位多方联动积极开展“四史”学习等,特别是扶贫帮困、乡村振兴相关精神,坚定了对帮扶对象的脱贫信心,也为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奉贤局、上海通服与庄行镇芦泾村村委积极沟通党建工作情况,参观党员之家和村民驿站,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崇明局与理想公司帮助崇明港沿镇建中村修缮党员活动室,为党员活动提供便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村委公开便民服务承诺,帮扶弱势群体,使“担使命、守初心”落到实处。浦东局坚持优势互补,加强党建联建。以“创先争优”为主题,举办党建研讨和经验交流活动,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拓展党建工作领域。

信息服务谋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上海公司相关单位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做好结对帮扶困难村信息化服务基础建设和智慧家庭业务重点推介,积极开展防通信诈骗、智能应用辅导等受村民欢迎的志愿服务,用初心换民心、赢民心。奉贤局认真做好奉贤区庄行镇芦泾村村民的家庭信息化服务,包括宽带大提速、智能家庭业务推介等,辅导村民使用智能手机,开展家庭组网等,助力村名享受信息时代生活的便捷。理想公司为崇明港沿镇建中村优先完善信息化基础建设,提供信息化产品,为村民带去信息化应用辅导,并根据需要提供信息化平台建设等,不断提升其信息化能力。浦东局帮助浦东新区大团镇赵桥村视频监控的改造、新建展示建设系统、加装泛感知、新建美丽乡村智慧大脑平台系统,实现了跨行业资源共享,解决了贫困村移动网络优化、信息化建设等实际问题,为赵桥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同时,上海公司充分发挥电信行业优势,积极探索信息支农、惠农、富农新途径,开辟农产品信息化销售平台,帮助结对村开拓信息化助力智慧乡村建设的新思路。浦东局通过提供信息、拓展销售渠道或直接购买等形式,为赵桥村贫困户自产的水蜜桃寻找市场,累计帮助销售水蜜桃超百万元;工会共计购买爱心桃1320份,促进赵桥村的水蜜桃销售。每年盛夏蜜梨上市时,奉贤局主动询问庄行镇芦泾村农副产品特产蜜梨的产品相关信息,并联系客户帮助农户销售蜜梨1吨。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