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以垃圾阻路并咬伤民警 男子因妨害公务罪被起诉

2020年12月23日18:15  
 

酒后将建筑垃圾堆放在小区道路上,影响车辆通行,民警到场后,拒不配合执法,咬伤民警左手。日前,宝山区检察院对这起妨害公务案提起公诉。

2020年7月一天凌晨,肖某和朋友吃饭,席间肖某喝多了在饭店吐了一次。回到小区楼下,肖某看到一堆建筑垃圾,气不打一处来,这些垃圾放在楼下有一个星期,自己住在二楼,垃圾招来的蚊子影响了生活。又想到物业平时对外地租户的停车费收的贵,肖某就跑到楼下,将垃圾拖到路中间,让小区内车辆无法通行。保安见状将垃圾放回原处。肖某又将垃圾再次拉到路中间,这样两三次后,保安就报警了。

民警张某接警赶至现场,此时,小区主干道上有一堆建筑垃圾,好几辆车被堵住无法通行。在保安的带领下,张某到肖某家中要求其至派出所配合调查,但肖某一直大吼大叫,说凭什么建筑垃圾放在小区路边草丛。张某告知他有诉求可以向物业反映,但肖某仍我行我素。张某和特保队员控制住肖某,带着肖某往警车方向走,此时,肖某突然转身打了张某腹部一下,想挣脱控制,张某喷射催泪瓦斯,并将挣扎着要逃跑的肖某按在路边草丛上拷带上警车。在此过程中,肖某用力咬破了张某左手虎口。后经鉴定,张某左手虎口处因咬伤致皮肤破损构成轻微伤。

肖某到案后说:“物业对外来租户和本地人的停车收费标准不一,而且不愿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肯开普通发票,我觉得这是在欺负我们。我打12345投诉过两次,也和物业吵了两次。今天这些建筑垃圾放在楼下绿化上一星期了也没有拖走,我们住2楼,家里蚊子特别多。我觉得物业的工作没有做好,就想把垃圾拉到道路上,让车辆走不了,他们就会去找物业。我就是想给物业找点麻烦事。”

宝山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肖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致一人轻微伤,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妨害公务罪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到法律的保护。像肖某这样,因对物业不满,而以垃圾阻路、甚至阻碍民警执法来发泄。这种行为不能解决问题,还触犯了法律。教训深刻。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