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拖拽交警数百米 男子妨害公务被起诉

2020年12月23日17:49  
 

驾照被扣后,仍开车上路。因逆向行驶,被执勤交警拦下后,为逃避处罚,在交警手臂卡在车窗内的情况下,竟然驾车拖拽交警数百米。日前,宝山区检察院对这起妨害公务案提起公诉。

2020年10月的一天下午,陈某驾驶小轿车至一路口时,因逆向行驶,被正在执勤的交警张警官拦下。陈某靠路边停车,未熄火,仅开了半边车窗。张警官示意陈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陈某假装在车辆内翻找,趁民警不注意启动轿车加速往前行驶。

张警官立即大声警告他停车,当时他的左手手臂已经伸进窗户,右手扒住车窗,双脚拖地滑行。张警官多次呵斥陈某停车,但陈某并没有停车。张警官因手臂卡在窗玻璃上,且车速较快,怕松手会卷进轿车轮子里,就这样一直拖行了几百米。张警官感觉手臂没力气后,就猛地用膝盖顶了车门,身体摔倒在地打了几个滚停下来。陈某加速逃离现场,直到一警车至他车前将他拦下。

陈某说,他的驾照分数扣满已被扣留,目前没有资格再驾驶机动车,想到被民警查获可能会被拘留,就抱着侥幸心理希望能逃避处罚。

那为什么陈某已经失去驾驶资格,还要继续开车?陈某说,家里欠了很多债,妻子没有工作。今年疫情他被公司辞退,找不到工作,就想到开滴滴顺风车赚钱补贴家用。

经鉴定,张警官因外伤致体表多处挫伤已构成轻微伤。宝山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陈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造成民警轻微伤,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妨害公务罪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交通法规不仅是用来约束驾驶员、行人的,更是为了保障人们在道路上的安全。因此,请广大驾驶员、行人遵守交通法规。交通警察是交通法规的执行者,也是道路交通安全的维护者,配合交通警察执法是公民的义务。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有责。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