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中英文双语感谢信,让TA们的心里暖洋洋!

2020年12月21日18:29  
 

12月4日下午,上海协和国际学校校长道格·格拉夫博士、校人力资源总监吴卓琴女士带着校方满满的敬意、祝福以及今年以来从国外回沪的全体校方外籍教师员工、家属以及外籍学生们的感谢,来到金桥镇碧云社区党委,送来外籍教师的联名感谢信和锦旗,感谢金桥镇碧云社区党委以及居委在今年社区疫情防控中所做的辛劳努力。

“起初接到校方要送感谢信的来电,感到很意外。”碧云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委员会主任杨燕说,碧云社区作为一个国际化社区,有很多知名国际学校和涉外居住社区,各个国家居民的生活习惯和文化背景各异。在全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干部们起初还较为担心外籍居民对于防疫措施是否能够充分的理解、认可和遵守。

通过社区干部们充分、有效的宣传沟通,让碧云社区的中外居民都能够充分了解疫情形势,理解居家隔离等各项防控举措的必要性。在实际工作开展中,得到了辖区内中外居民积极的配合与支持。

年初以来,在金桥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碧云社区党委坚持以区域化党建联建、社区共治为抓手,推动居民区与校区、开发区、商铺街区等“四区联动”,打造一体化联防联控平台。从3月4日至11月底,碧云社区累计居家隔离共509户1353人。

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坚持从留验点到家门口全流程闭环转运管理,在入境居民居家隔离期间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所有隔离对象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针对碧云社区境外返沪大部分为外籍居民的情况,兼顾合理诉求,体现社区温度。

比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碧云社区党委主动“跨前一步”,与上海协和国际学校在内的许多重点外籍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当协和国际学校的师生从国外计划返回中国时,碧云社区党委与校方及时互通人员信息和行程安排。社区第一时间梳理整合,会同相关居委提前核实人员信息。待住户航班抵达上海入境提交居家隔离申请后,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反馈,缩短入境居民的各类等候时间。

据碧云一居党支部书记沈佳青回忆,在与协和国际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对接工作中,有一个事例记忆犹新。今年8月26日,凤凰大厦的一名正在居家隔离期间的协和国际学校老师,下午医生上门测量体温时敲门一直无人开门,拨打电话无人接听,随后上门医生立刻联系三人小组的居委干部。

考虑到情况特殊且紧急,沈佳青立即启动联勤联动机制,碧云社区党委、碧云一居干部以及辖区民警、小区物业组成临时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赶到小区现场研究处置突发情况。工作组及时调取监控,确认居家隔离的老师是否离开过房间或小区。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工作小组的充分沟通,了解到该老师国外的亲人生病,由于时差问题,晚上的时候都在跟家里的亲人联系,白天则在家补觉。隔离老师了解到大家都非常关切担心她的身体状况与安全后,表示了充分理解并诚挚感谢,这位老师也是这次校方老师主动提出联名写感谢信的发起者之一。

碧云社区作为国际化的社区,在落实好镇政府的各项防疫政策的同时,始终把对隔离住户的人文关怀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防疫“三人小组”及时关切居家隔离对象各种情况,提供人性化管控与保障。碧云社区境外人员服务站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第一时间将上级的各项防疫政策翻译成信息精准且容易被外籍居民接受的中英等多国语言版本,张贴在各个小区,同时通过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防疫举措。

碧云社区党委书记贾佳说,经过一整年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正扎实有力推进。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深深感到,国际化社区治理作为社会治理的一个层面,其治理成效不仅仅关系辖区内本地与外籍居民的健康、幸福与安全。作为一个窗口和一面镜子,更关联到中国上海以及浦东新区、金桥镇的国际形象和社区治理能力。病毒不分国界,但针对疫情防控却能展现出不同的治理能力与水平。

未来,碧云社区党委将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全面深化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平台载体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的水平,探索构建经济、社会、城市三个治理相统一的运行体系,努力让居住、工作在碧云社区中外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来源:浦东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