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为孩子升学操心的家长 这七个区小升初要按学籍对口

2020年12月12日08:55  来源:新闻晨报
 

自从民办学校开始摇号之后,一些家长更加关注公办对口学校了,鉴于以往教训,记者在入学季到来前,提醒为孩子升学操心的家长,这7区小升初还要按学籍对口,不是户口或房子!

曾经有家长一直以为孩子的户口对口的是心仪的初中,那就万事大吉了,但最终却发现孩子是跟着小学的同学,升入了指定中学,而非户口对口的初中,此时后悔发现,自己的原计划有误。

“是不是有了这个区的户籍、房产,孩子就能有一所对口初中了?”不同于幼升小,进对口公办小学看户籍、房产/居住地就可以了,上海有部分区小升初是按就读小学对口升入公办初中的,人户一致优先安排入学原则不变。

记者汇总了之前各区细则中关于公办初中入学方式,并标注了重点内容,供明年小升初家长参考。

目前,上海各区的对口入学原则是这样安排的:

①户籍对口:浦东、闵行、宝山、嘉定、金山、奉贤、崇明、松江、青浦

②学籍对口:徐汇、杨浦、静安、黄浦、虹口、普陀、长宁

③学籍+电脑派位:长宁、徐汇、静安

另外,2020年徐汇区、嘉定区这2个区在对口方式中增加了一条新政策:

徐汇区原文:根据“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继续实行按学生户籍性质,采用小学对口入学、划块电脑派位入学相结合的方法,对于对口入学矛盾突出的初中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多胞胎、二胎除外),班额不超过50人。

嘉定区原文:区教育局从2020年起对本区入学需求突出的公办初中,实施“五年限一”政策,具体为:同一居住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多胞胎、二孩除外),为保持政策延续性,该办法逐年过渡到位,即从2021年起,申请入学的同一居住地址未安排对口入学须满一年,直至满五年。该政策的实施,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并在招生方案中明确,报区教育局备案。

想要在徐汇、杨浦、静安、黄浦、虹口、普陀、长宁这几个区上初中的学生家长注意了:最优先级排序进入对口初中,必须满足户籍和房产/居住地一致,且在这个区就读相应的小学。

因此,晨报记者提醒仅有这7区的户籍、房产/居住地的家长,如果你孩子是申请返回户籍(居住地)入学,极大概率要被统筹的,建议一定要提前向学校老师了解清楚情况,再做决定。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