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建筑工程用的接水槽”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12月10日22:25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南京万科G31项目研发的“一种建筑工程用的接水槽”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建筑工程运输车本身携带了大量的灰尘,在运输过程中给城市抹上了一层灰色。为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每辆工程车在出工地时都会进行一遍清洗,从而解决上述环境污染问题。但是,洗车水难以回收,造成了大量水资源的浪费。现有技术中存在一些废水回收槽,但难以清理,不便于后期的维护,难以推广。

在此背景下,为解决以上的问题,一种建筑工程中用的接水槽应运而生。该装置功能多样,但不复杂,能够回收废水,有效解决水资源浪费的问题。同时,该装置侧面为梯形,及槽体的侧面为斜面,槽体在清洗时可以直接通过喷头喷出来的水进行清洗,杂质在其本身重量的作用下直接落入槽体底部,槽体内还设有爆气管,爆气管爆气能够使得槽体内的沉淀物分散,从而便于抽水泵抽取处理,整个清理过程简单,高效,便于后期的维护或保养。该装置结构简单,分布合理,使用方便,易推广。(李娜、柳晓琴)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