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旅游直通车2.5小时直达景区

后期将考虑增加线路到达景点,多日游也正在酝酿中

2020年12月05日08:34  来源:新闻晨报
 

大雁在西沙明珠湖景区内栖息 /晨报记者 李晓明

上海市区至崇明旅游又有新玩法!昨天,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开通至崇明汽车专线,只需2.5小时从市区直达西沙明珠湖景区。记者也乘坐首班直通车,进行了实地体验。

开辟直达景区“绿色通道”

早上7点半,陆续有市民到达上海市旅游集散总站,经过测温、安检之后进入候车室,他们都是崇明直通车的首发团成员。

记者看到,首发团基本都是中老年人,大多是结伴而行。60多岁的张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宝山,以前去崇明主要是坐公交车,单程就要花三个多小时,如果去景区还要再转车,基本上没啥时间玩了。这次听说有旅游直通车可以直接到景区,所以特意约了2个朋友一起来体验。

8点,直通车从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准时出发,40多位市民游客登上旅游大巴,踏上去往崇明的旅程。经过2个半小时的车程,10点半旅游大巴抵达终点——崇明西沙明珠湖景区停车场。

旅游直通车直达西沙明珠湖景区,包含景区门票,为游客开辟了直达景区的“绿色通道”。“有了直通车方便多了,直接到景区,玩好再坐车返回,再也不用顾虑交通问题了。”张阿姨表示,这样的旅游方式尤其对老年人非常便利,下了车就可以直接游玩,一点儿都不浪费时间。

记者了解到,西沙明珠湖景区是一个集国家地质公园遗迹展示、水上游乐度假、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竞技休闲体育体验、休闲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景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5A景区,包括西沙湿地和明珠湖公园两大景点,能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游览体验。

西沙明珠湖景区自然风光秀美,环境优质,是一个能够让游客雅座水上餐厅、俯瞰湖光水色、远眺大雁放飞、体验水上乐趣、感受跑道激情、穿越百花盛景、体验林荫幽静、漫步九曲步道、静观虫鸣鸟语、畅游水上森林、品味四季茶室、沉淀湿地文化、养生健康休闲的多功能的名胜休闲景区。

发车班次和线路将拓展

崇明旅游直通车性价比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直通车票价为99元/人,包含往返交通、景点第一门票、意外险。如果是免景区门票群体,如70岁以上老人的话,则为80元/人。

下午3点,直通车开始返回,不少游客意犹未尽,表示还有不少景点来不及体验。还有游客表示,景区景色很美,游玩项目也很丰富,不过就是冬日游湖天气有点冷,如果天气暖和的时候过来,想必体验会更好。

目前,直通车已经运营常态化,每日一班。上海旅游集散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考虑搭配长兴岛郊野公园、花博会等景点增加线路到达景点,将明珠湖直通车线路发展成为崇明旅游的品牌线路。

“除了一日游外,我们还将考虑拓展二日游、三日游线路,在崇明住上一晚或者二晚,让游客有更充足的时间来进行更丰富的崇明旅游体验。”该负责人表示,尤其是明年花博会将在崇明举行,届时预计将有数百万的游客前来崇明,旅游直通车也将在发车班次和线路设计上进行拓展,比如游客可以当天乘车去,次日或者第三日乘车返回,打造一个循环往返的自由行模式。

[直通车可以玩什么]

漫步明珠湖畔

明珠湖以其所独有的“天然湖泊、茂密森林”而使公园更加流光溢彩。环湖而建的水源涵养林达2500亩,在这片林中种植了香樟、广玉兰等50多种近80万株名贵树木。

环湖林间小道幽幽无尽头,漫步于林荫幽径,虫鸣鸟语,让你品位森林海洋的气息,感受大自然之神奇。

体验湖上游船

明珠湖水域面积3000余亩,是长江南支的一条主航道,也是我国航海家郑和下西洋所经区域。西沙湿地集中了17种地质地貌遗迹,是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展示区。湖上游船也是公园内最受欢迎的旅游体验项目之一。

赏大雁放飞

明珠湖四周茂盛的树林、密布的河网,吸引了许多银鸥、苍鹭、白鹭等七八十种鸟类来此栖息。

每天上午和下午,公园还专门安排了两场大雁放飞特色项目。几百只大雁在驯养员指挥下,振翅起舞,以蓝天、白云为幕布,尽情地向游客舞动着,场面异常震撼。搭乘直通车的游客,可参加下午2点的场次。

明珠湖还是崇明鸬鹚的保护地,早上沿湖边栈道前往,可欣赏到鸬鹚迎着朝阳,外出捕食的壮观场面。(记者 李晓明)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