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静音令”首日 乘客多数配合支持新规

2020年12月01日18: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2月1日电 (龚莎)“乘客您好,进站测体温,请全程佩戴口罩,使用电子设备禁止外放声音,禁止在车厢内饮食,谢谢......”12月1日,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正式实施。其中明确乘客不得将手机声音外放。

新规实施首日一早,记者在轨交地铁人广站看到,车厢内均已贴出“使用电子设备时禁止外放声音”的标识。地铁方面还表示,车站站内各处LED屏及列车车厢内都将逐步推广相关标识。

地铁车厢“静音”,不少乘客对记者表示“早就该这样了”。在轨交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开往黄陂南路的列车上,市民陈阿姨告诉人民网记者,新规落地增加了她劝阻此类行为的底气,“以往看到类似情况,只能尽量远离,有了新规定,出面制止类似的行为也有理有据了。”有了新规定做后盾,乘客都从被动旁观变成了主动监督。记者获悉,截至下午一时,上海轨交地铁共成功劝阻十九位乘客。

“新规出来以后,获得了很多乘客的肯定,知道新规出台,乘客也认为‘这条规定应该早一点出来’,同时表示‘能够做到’,甚至是‘愿意配合相关规定制止违反者’”。上海地铁相关负责人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工作人员和执法队看到手机外放行为会进行劝阻。对于违反规定者,上海地铁也向记者表示,“如果有乘客实在不听劝阻的,将送交公安处理。”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