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检察院开展午间沙龙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27日16:28  
 

为使“四史”学习教育更加“入味”,宝山检察院各党支部以午间沙龙为平台,为党员同志们呈上了实地参观、走访调研、视频学习等“各色大餐”,“月月有精彩,部部有不同”每一次学习都精彩万分。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宝山的前世今生”你是否了解宝山?了解这片你为之奋斗的土地?

为了使检察干警们切身体会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为城市发展带来的变化,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前往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开展了“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结合媒体展示、触摸屏互动、全景模型展示等方式,通过“宝山印象”“埠通天下”“迁变万化”“蓝图擘划”等展区,了解了宝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从宝山的巨变中感悟了上海乃至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快速发展的恢弘篇章。

实地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畅谈感悟,并一致表示将把从历史中汲取的养分和能量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宝山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我是党员—汲取榜样力量”

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自《共产党宣言》问世,这个问题的提出已超过一个半世纪。而今,人民仍在追问。有时他们被称为“特殊材料制成的人”,但更多时候他们也被凡人琐事包围,也有寻常的喜怒哀乐。这样一个群体的存在,对国家、民族和时代究竟意味着什么?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以“我是党员—汲取榜样力量”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们一同观看《我是党员——抗击疫情专辑》系列专题片,一同走进共产党员,一同去认识我们身边那一张张陌生又熟悉的面孔,一同去了解那些能带给我们榜样力量的事迹。座谈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在司法办案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纪念哀悼、铭记历史、渴望和平”

“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侵华日军罗泾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地”参观,回顾中华民族抗日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同志们爱党爱国情怀。实地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铭记历史,把爱国热情凝聚成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五检察部党支部:“同学四史,共守初心”

同学四史,以史为镜

把握当下,共守初心

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第五检察部党支部与宝山海事局党支部开展了“同学四史,共守初心”联学共建活动。

在参观了宝山海事局的政务中心和指挥中心,了解了海事的发展史和具体工作后,大家表示,海事人不畏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勤奋敬业、永不懈怠的工匠精神,是检察人员的学习榜样。

“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两个党支部将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推进结对共建常态化,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努力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