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普陀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伪冒开卡

2020年11月26日13:01  
 

11月24日上午,农行上海普陀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伪冒开卡。

当天上午九点三十分左右,“周女士”与一友人相偕进入银行办理开卡业务,大堂经理将两位领至超级柜台。在预审过程中,大堂经理要求“周女士”摘下口罩核实身份,发现身份证件照片与本人差异较大,提高了警惕。“周女士”是这样解释的:年轻时较胖,眼下瘦了,是自然的体态变化。超级柜台办理过程中,机器多次识别无法通过,大堂经理问“周女士”的生日及其他个人信息,她一时答不上来,逐渐慌张。几番询问后她承认卡不是自己的,自己身份证掉了正在老家补办,单位急着要发工资,只能借妹妹的身份证办卡。至此,“周女士”试图伪冒开卡被识破。内勤行长立即报警后与“周女士”详谈,据了解,“周女士”因为超龄使用其妹妹身份在上海打工,不料单位工资只通过银行卡发放,只能铤而走险来网点开户。

警察很快到达现场,告知周女士伪冒开卡的后果、危害,上收了身份证件并带走周女士进行后续教育。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