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互联网+汽车”赛道长三角地区城际赛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21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21日电 11月19日,未来空间·智行生态 2020年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互联网+汽车”赛道长三角地区城际赛在奉贤南桥圆满落幕。

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主任吴志琦、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临港集团副总裁孙萌等领导出席活动。最终,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从19个城际赛企业和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PIX像素智能获二等奖,上海京硅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容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新石器无人车获三等奖。

除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外,大赛还特别设立了5大单项奖。武汉亘星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获最佳团队奖、璀璨智行(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最具风采奖、诺全(上海) 实业有限公司获最具社会责任奖、浙江棱镜全息科技有限公司获最具技术创新奖、江苏华雅网联科技有限公司获最佳商业模式项目。

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吴志琦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尽管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考验,在互联网汽车领域,多家新能源汽车头部厂商产销量逆势上扬,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青睐和认可。本次大赛联合了奉贤、临港、宝马、阿里云等各方力量,汇聚优秀的汽车互联网项目和企业家,搭建起这个集创业成长、投融资、孵化培育为一体的平台,推动长三角汽车产业一体化发展,希望能为上海联动长三角区域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集聚区做出新贡献、树立新标杆。

另外,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夏睿表示希望通过今年的诸神之战创客大赛的评比,充分发挥宝马和阿里两大行业领头羊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以及生态优势,孵化一批“互联网+汽车”的产业聚集,打造标杆项目落地,真正助力长三角地区智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为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探索新思路,为我国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创新先河。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Peter Riedl介绍了宝马的四大创新领域:ADSA系统(英音),自动驾驶,电器自动化、互联和创新服务等等。在这样数字互联与数字发展的大环境下,中国毫无疑问是领域的创新与引领者,宝马相信在中国影响和定义这个领域的未来,宝马愿意加入这领域当中与阿里巴巴进行合作,成为这个领域的关键玩家,可以在过程当中不断的推进整个生态系统的发展。

临港集团副总裁孙萌提出,本次大赛与未来空间和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高度契合。对于智能网联这个新兴产业而言,创新是发展的根本,持续推动产业创新不但需要政府和园区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支持,服务支持,筑牢发展基础,更需要来自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投入,踊跃参与,从而实现集聚各方人财与智慧,共同推动产业创新的良好局面。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提出,本次活动主题Create下面的两个定语,一个是未来空间,这个就是奉贤区正在打造的新的产业名片。二是智行生态谷,这是上海市特色产业所赋予的世界特色产业园区。更是强调了奉贤区在打造智能网联机车未来空间事业当中,和临港集团共同打造智行生态谷的特色产业当中,让所有能参与到智行出行,全产业链当中的所有的企业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赛道,找到成长的土壤。

今年的赛事延续了往年“一赛三评”的优良传统——“创客中国”、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和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共用一个报名通道,高效遴选潜力创企,同时报名范围上,首次向有意落户长三角的初创企业和创客项目伸出橄榄枝,报名项目数量和质量均显著提升。据了解,今年共收到 600 余份商业计划书,经严格海选,19名选手入围长三角城际赛,大赛不仅吸引了上海、浙江等内地创业者,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地区的创业团队也积极报名,决赛现场,新石器无人车等3支队伍均来自北京,展现出京津冀青年干事创业的风采。

平台支持上,本次城际赛由未来空间和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强强联手,以“打造一个平台,推动一个行业”,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共同打造南上海汽车产业中心,助力上海“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和长三角“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让未来空间、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成为全球“互联网+汽车”领域从业者“追梦的热土、成长的舞台”,为有梦想的年轻创客和有潜力的创新项目提供展示平台和扶持机会。据悉,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汽车互联网全球总决赛将随后举办。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